学校官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苗计划学术刊物 > 正文

经济学院—《社科经苑》

发布时间:2023-03-13 08:36:55  点击次数:



经济学院—《社科经苑》

院刊简介:《社科经苑》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面向全体经济管理类本科生发行的院级学术刊物,主要刊登经济管理类及其交叉学科的优秀学术论文、读书报告等,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新苗支持计划”学术团体项目之一。

本刊旨在鼓励经济学院的同学在掌握经济学的抽象理论概念和模型的基础上,提高对现实的敏感性,学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运用经济学工具分析和解决问题;同时,本刊也强调经济学研究要履行“经世致用”、“经世济民”的社会责任,鼓励同学们在刊发论文中重视学理性、规范性和探索性,进而促进经济学院的文化建设和文化传播。


征稿细则

《社科经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面向全体经济管理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创办的院级学生学术期刊,主要刊登经济管理类及其交叉学科的优秀学术论文、读书报告等内容,目前已在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分别出版一期,共刊登了学生及学生与老师合作论文37篇。

征稿详细信息如下。

(一)征稿时间

具体征稿及截至时间详见社科大经济学院通知

(二)征稿对象

面向全校经济管理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鼓励跨院校合作

(三)稿件来源

1.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论文;

2. 个人或新苗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项目的优秀论文或结题报告;

3. 经本人同意刊登的导师或经济学院老师的文章;

4. 个人或读书会优秀读书报告。

注:稿件内容需与经济管理类及其交叉学科相关

(四)稿件字数及格式要求

投稿论文推荐字数在5000-8000字之间,具体要求以《经济研究》所规定的为准

(五)投稿方式

将投稿论文的Word和PDF版本分别以《班级+姓名+学号+论文名称》格式命名,打包发送至投稿邮箱:skdjingjiyc123@163.com

(六)征稿流程

同学投稿

编辑部整理交给评委老师

评委老师审稿

筛选符合条件稿件

撰写评语

同学改进论文

编辑部整理入选稿件

整合排版

形成最新一期《社科经苑》


《社科经苑》往期一览



编辑部邮箱:skdjingjiyc123@163.com

更多征稿信息请关注“社科大经济学院”公众号